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献上我们的敬意
马若虎
//www.workercn.cn2016-08-16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里约奥运会大幕拉开,各项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中国健儿的表现自然受到了国人的高度关注。然而或许是因为“压力山大”,有的运动员为没有获得冠军而伤心难过。

  不过,这有什么?虽然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运动员们依然是最棒的。赛场下,你们刻苦训练;赛场上,你们顽强拼搏。为了给祖国赢得荣誉,为了向全国人民报喜,你们没有丝毫懈怠,你们始终没有放弃,你们充分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

  孙杨,别哭!虽然你嘴上说着“有点可惜”,但忍了半天的眼泪终究还是一泄而下。你的心情我们完全能够理解,你的眼泪也让我们心里酸酸的。看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人都知道,你几乎全程都在追赶,最后还是以0.13秒的差距落后澳大利亚人霍顿,第二个到边。看了比赛的人都明白,你已经付出了努力,正如你所说,输了也是运气使然,“没关系”。你还有比赛,不能因为这场比赛失利而影响后面的发挥。

  我们要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致敬,只要你们冲了,就是英雄!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无论如何,运动员们都应该在主观上保持求胜的欲望。

  我们要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致敬,即便这次没有冲下金牌,你们也还有机会!机遇往往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胜利往往会向努力的人抛出橄榄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