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关闭朋友圈,不如管理好朋友圈
黄齐超
//www.workercn.cn2016-07-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0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35.8%的受访者想关闭朋友圈,其中19.7%的受访者正打算关闭朋友圈,13.8%的受访者曾经关闭过朋友圈,2.4%的受访者已经关闭朋友圈。(7月26日《中国青年报》)

  谈及朋友圈及刷朋友圈的负效应,相信很多网友都能列出个一二三来:比如朋友圈里的一些信息是冗余且低效的,甚至是伪科学或诈骗信息等等。或许正是以上的考量,让一些人产生了逃离朋友圈的念头。尽管对一些网友来说,关掉朋友圈固然不需要多大的勇气,但这也未必是正确的做法。作为交际工具,朋友圈还有其存在的价值,与其关闭朋友圈,倒不如管理好朋友圈。

  在笔者看来,至少有两种方法管理朋友圈。其一,选择性关闭部分好友的朋友圈。大家知道,朋友圈里微商朋友们的诱惑式广告狂轰滥炸,让人心烦,这样的朋友,可以选择不看他们的朋友圈。其二,如果自己的朋友圈很纯净,没有让你心烦的类型,也选择定时开放朋友圈。

  朋友圈有利有弊,过度沉迷朋友圈是一种病态,与朋友圈绝缘也非理性,所以,静下心,趋利避害,合理利用朋友圈,做一个完整的自己,自己掌握自己的轨迹,不做手机的奴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