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整治网络直播必须祭出“杀手锏”
樊树林
//www.workercn.cn2016-07-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召开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7月28日《深圳晚报》)

  网络直播无疑已经成为了资本风口的新贵,也成为互联网经济推崇的“当家花旦”。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境内各类网络直播平台已达150余家,用户规模超过2亿,一些大型网络直播平台注册用户过亿、月活跃用户超千万,高峰时段部分“房间”用户数可达数万人。然而网络直播在高调“吸睛”“吸金”之际,伴随着直播热潮不断升温和参与者的全民化,一些平台为了能在风起云涌的竞争中“鹤立鸡群”,个别主播为了聚集人气,开始走上了一条“诲淫诲盗”的路径,于是当众换衣、直播造人等近乎淫秽表演的恶劣事件不断出现……

  如此近乎色情的展示和恶俗的表演,不仅是对社会文明与道德底线的挑衅,同样也是对法律法规的践踏。网络直播本身没有“原罪”,只是一种互联网文化业态和互联网经济的一种,它有自己的价值和意义,也有自己存在的理由,但绝对不能玩着玩着玩坏了,更不能逾越文明的底线,超出法律的框架,这次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应该就是对网络直播祭出的“杀手锏”“必杀器”,这也体现了公安部门维护网络直播正常秩序的一种责任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