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手写录取通知书是“最好的入学教育”
钱夙伟
//www.workercn.cn2016-07-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随着各大高校招生工作的完成,又到了一年中学校投递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对陕西师范大学的本科新生来说,等待录取通知书时又多了一份期待,因为“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传统,已在该校坚持了10年。自2007年至今,随着该校第10年坚持手写录取通知书的消息曝光,再次引发网友关注。(7月17日《北京青年报》)

  有网友表示,手写录取通知书一笔一墨间夹杂了深厚的感情,值得珍藏,甚至有该校毕业生表示,自己将数年前的手写通知书“一直带在身边”。陕西师范大学也曾在官方微博中这样说:“当淘宝体招生广告开始充斥网络,当许多录取通知书印刷格外精美而奢华,师大,还是坚持手工填写每一份通知书,饱蘸浓墨,一笔一画。朴素总把真意寄托,师大为你把美好定格!”

  确实,录取通知书不仅是即时的文书,除了告知考生相关事宜,还是与青春年少时光有关的美好回忆,是一段激情岁月的记录,对考生无疑是珍贵的历史文档,有着保存的价值。而用毛笔填写录取通知书,更如网友所说,是“最好的入学教育”,是即将入校的大学生最需要的心灵鸡汤。

  手写录取通知书体现出对学生的人文关爱,是对学生寒窗苦读尤其是高考季付出辛劳的致敬。现在教育受商业化浸染,急功近利同样不能幸免,填写录取通知书也只求电脑打印的“效率”,这样的录取通知书,让学生们还未进校园,以人为本的教育情怀就扑面而来。

  对于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师范类学校是为了培养学生成为优秀的教师,板书是教师的必备技能,“手写通知书是学校给学生们做出的表率,培养学生间形成重视手写和书法的氛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