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整治无照流动食堂得从源头抓起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7-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拉开面包车车门,里面竟然从米饭馒头炒菜,到啤酒饮料应有尽有,而商贩都没有卫生许可。日前,朝阳将台、孙河城管在辖区工地外查处了这样的流动食堂。(7月18日《北京晨报》)

  进入伏天后,街头巷尾的无照无证流动食品摊又有抬头的趋势,一是天黑后出动,与城管队员打时间差,二是瞄准建筑工地,看准了农民工兄弟的钱包。

  谁都知道,无照无证商贩做出的饭菜卫生没有保证,他们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卫生许可证,肉类的来源不明,所谓的操作间也大多是根本不符合加工食品要求的棚子之类的简易设施。不但环境脏乱差,而且还生熟不分。工地的农民工吃了这样的饭食,随时都有发生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要想彻底消除工地附近的无照无证流动食堂,除了城管加强巡查,严格查处外,更要从源头抓起,彻底解决工地农民工吃饭难的问题。一是作为主管部门,应该督促检查施工方,为农民工提供物美价廉、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饭菜,尽量让农民工吃自己食堂做的饭菜,以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二是作为施工方,一定要重视农民工的膳食问题,千万不要有在饭菜上再赚农民工一把的想法和做法。工地食堂饭菜太贵会导致农民工去买无照无证流动食堂的饭菜,一旦发生农民工因为吃无照流动食堂的饭菜而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不但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而且还会影响工期,拖延进度,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