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购买预付费服务要谨慎小心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前天下午,位于朝阳区世贸天阶中心的北京加州健身会所突然停业,前往会所锻炼的会员们遭遇闭门羹。加州健身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由于公司内部整顿,故决定暂停对外服务。据了解,该健身会所收费不菲,有会员花了将近5万元办理了3年的年卡及一百节私教课,还没开始健身就遭遇门店停业。目前,已有数百名会员联合维权,讨要会员费。(7月10日《京华时报》)

  这些年来,各种预付费服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有游泳馆健身房的,有美容美发的,有家政服务的,有餐饮食品的。因预付费消费引发的纠纷也呈高发态势。先说为什么预付费这么“火”?那是商家用较高的优惠幅度,吸引消费者提前支付大额的费用,购买较长期的服务。消费者贪图便宜,掏钱就买。再说什么纠纷多?消费者付完款后,发现商家提供的服务没有说的那么好,更有“狠”的,来个“卷包烩”,逃之夭夭,让消费者叫苦不迭。于是,消费者要维权。到消协、工商部门去投诉或者将商家起诉到法院。这不仅需要时间、精力和体力的消耗,还要承担精神上的负担。

  所以,我们在购买预付费服务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一是要慎选商家。不但要实地考察,还要通过网络掌握相关的信息,发现差评较多的,要提高警惕;二是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详细约定有效期、违约责任、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保留好合同及票据;三是最好不要购买长期大额预付费服务,以免损失太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