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要让乱倒垃圾者受到严厉处罚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6-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有市民反映,京承高速望京西地铁站附近的入口匝道被倾倒的建筑垃圾占道,记者上午在该路段见到,四堆垃圾将双车道变成“单车道”(见图),途经车辆纷纷避让。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现象并非首次。记者拨打城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去清理。(6月19日《北京晨报》)

  本来现在的交通状况就处于经常发生拥堵的状态,作为高速路出入口的匝道更因为路窄弯儿多,成为道路中的瓶颈路段。而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者正式利用了这些没有监控摄像头的路段,非法倾倒建筑垃圾,逃避处罚。匝道本来就不宽,再堆上建筑垃圾,不但会堵塞道路,还会引发交通事故,甚至会危及匝道安全。

  应该提高技防水平,想方设法在多发区域增装电子监控设备,让乱倒建筑垃圾者无空可钻。对发现的乱倒垃圾行为依法高限处罚并公开曝光,对情节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其次,执法部门应加强对所管辖地区施工工地的监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掌握各个工地建筑垃圾的数量、处置去向以及承包运输单位和司机的具体情况;再次,加强新闻宣传,设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举报。现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一旦遇到乱倒垃圾的,立即拍摄下来,传送到执法部门,由执法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只要执法部门严格执法,群众积极配合,就一定能够消除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现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