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电商频繁造节消费者要理性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6-06-2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双11”大热后,“6·18”被各大电商看作另一个狂欢日。从本月初开始的“6·18”大促销,在6月18日当天进入消费高峰。根据多家电商公布数据显示,今年“6·18”销量直逼“双11”,其中移动端下单量超八成。(6月20日《东南商报》)

  继“双11”“双12”网购狂欢节之后,各路网络电商又硬生生造出一个“6·18”网购狂欢日来。商家在商言商,只要能够拉动网购,刺激消费,他们只会嫌节日太少,不会嫌节日太多,但是作为全国亿万消费者,尤其是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却必须保持一定的理性,不能被商家牵着鼻子走。

  “6·18”网购狂欢日结束以后,各路电商公布的消费数据光鲜漂亮,但是消费者面对当初抢购回来的一大堆商品,却未必是只有高兴与满足,也许还有烦恼与困扰。其实这节那节,虽然优惠让利可能确实也有,但在大多数商家的眼里,性质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用尽一切手段卖出更多商品,这其中难免存在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或者是先提高价格,然后趁着“人造节”再“降价促销”的把戏。作为消费者,购物消费没有错,但没有必要把什么时候购物,应该购什么物的权利让渡给商家,而应该保持必要的理性,避免大手大脚买回一些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更要避免寅吃卯粮,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困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