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最好的保健品是子女常回家看看
谢晓刚
//www.workercn.cn2016-06-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保健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健品的年销售额约2000亿元,其中老年人消费占了50%以上。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报告,约七成消费者对国内保健食品市场不太满意。不少保健品公司打亲情牌,用虚假、夸大的营销方式忽悠老人购买产品。(6月22日中新网)

  老人为何容易被保健品推销员忽悠呢?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对记者说,老年人渴望被关怀、惧怕孤独,但很多老人的子女不在其身边,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他们。一些非法营销人员利用了老人心理上的空缺,通过精神慰藉等手段引诱他们购买产品。

  “亲情攻势”是一些保健品推销员常用的手段,许多推销员甚至一上门就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会帮老人做家务、陪聊。老小老小,人老了就跟小孩一样,需要有亲人的关怀和照顾,有时明知上当受骗,但依然飞蛾扑火,为的就是有人关心有人说说话。

  谁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将来,这应该成为每个社会人的共识。老年人花巨资购买一辈子都吃不完的保健品,或购买到一些根本毫无用处的虚假保健品,仅仅反映出老人内心孤寂的冰山一角。无论是从国家层面提出子女必须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数,还是确保规定子女养老赡老的义务,归根结底在于呼吁子女要常回家看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