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快递刷单,刷不出电商信用
理观
//www.workercn.cn2016-06-0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互联网时代,电商经济蓬勃发展,快递业成为买家与店家的桥梁。然而,近日有媒体报道,快递公司也参与网店刷单,“四通一达”的103家网点明码标价参与其中,令人大跌眼镜,同时引发了对商业信用尤其是电商信用的信任危机。(5月31日新华网)

  尽管有些商家存在“店里商品质量过硬,刷单为了知名度”的心理,尽管有些人认为“刷单在本质上和做广告一样,都是营销行为”,但是,这不应该成为一个品牌值得信赖、让老百姓放心的借口。不管是线上品牌还是线下品牌,都应该遵循起码的诚信底线,让用户去评价,如此才能真正成为市场的赢家,传统商业和互联网经济都同此理。

  话说回来,监管的部分缺失,或监管打击的难度,也是刷单行为依旧“猖獗”的重要原因。综合来看,目前针对暴露出来的刷单现象,法律上不是一片空白,平台不是无所作为,行业自身不是熟视无睹,而是面对新形式、新挑战,还需要尽快找出更多标本兼治的新办法。

  在前不久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网站的不能一味追求点击率,开网店的要防范假冒伪劣,做社交平台的不能成为谣言扩散器,做搜索的不能仅以给钱的多少作为排位的标准”,这对互联网从业群体和互联网经济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如此看,不管是一家网店还是一件快递商品,都应该在流通过程中闪耀出浓浓的信用之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