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老人为何对“包治百病”情有独钟?
徐建中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邓婆婆在跳广场舞时,一位舞伴向她介绍了一款可以免费体验,“包治百病”的“玉石床”,在体验了几次之后,就想买。儿媳怕婆婆上当,就明确告诉她,家里不在乎这两万块钱,可以用这些钱带着两位老人出去旅游,但不能拿来买那来历不明的“玉石床”。可是邓婆婆非常固执,铁了心要买,还一口咬定说是儿媳抠门,要跟其断绝母女关系。(5月17日《武汉晚报》)

  近年来,“包治百病”的浮夸广告漫天飞舞,致使很多消费者上当受骗。令人费解的,并不是骗子的手法有多么高明,而是在面对保健品、理疗仪、保健器材这些产品的虚假宣传时,老人们表现出了难以理解的热情,甚至不惜和家人反目也要购买。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对这些号称“包治百病”的不实产品情有独钟呢?

  商家把这些根本就没有治疗作用的保健类产品宣传成“包治百病”,目的就是为了误导消费者。而老年人因为身体差,抵抗力弱,难免会出现各种疾病,尤其是那些不能根治的慢性病,长期折磨着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虽然知道“包治百病”近似于天方夜谭,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哪怕是一根稻草,他们也要试一试。当老人们一意孤行要买产品时,作为儿女,就不应该直接而强硬地拒绝,而应在“安抚老人心理”的基础上去化解。只要用心,老人们就会感受到亲情的温馨,心境就会平和,自然就不会再去购买什么“包治百病”类产品了。

  当然,要想让“包治百病”类事件不再发生,除了子女们的努力,有关部门也应加大监管力度,对那些虚假宣传商家严厉打击,还消费者一个纯净的市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