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自强自立 树立五四新风尚
唐玉洁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安徽调研期间着重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四运动如同一道闪电照亮历史的天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融入民族的血液,照亮一个民族前行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追求并为之顽强奋斗的宏伟理想。

  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最忌空谈,贵在实干。昨天的历史用教训告诉了世人“空谈误国,实干才可兴邦”,因此,广大的青年更需牢记“五四”精神,立足当下,用实干精神战胜守旧、狭隘的心魔,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实干,用实践行动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天的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的激情奋斗、青春奉献。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担负起历史使命,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深信,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当代青年必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