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网红经济”持久终靠市场检验
孙亚华
//www.workercn.cn2016-04-26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200万,成交!随着拍卖师落槌,网红“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资源成交。这个出乎很多人意料的高价,使“网红经济”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4月24日《经济日报》)

  “网红经济”归根到底是注意力经济。但是,对于不断涌现的众多网红来说,要成为下一个“papi酱”也可谓难上加难,“papi酱”这次“暂时的成功”也很难被复制。大量的网红在短暂的火爆之后,面对网民的审美疲劳,迅速失去了影响力,“网红经济”也变成了“流星经济”。不但“papi酱”的经验难以复制,其未来命运也充满了考验。近来,其所创作的视频短片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负面评价便是预警。

  此外,更大的影响力意味着更大的社会责任。“网红”从草根变成明星,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其所创作的内容也就必须符合整个社会倡导的主流价值观。日前,广电总局已经要求对“papi酱”系列视频中的粗口进行整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

  所以说,高价成交,也许代表了当前市场对于网红“papi酱”的认可度,也可以说是市场对于“网红经济”的一种追捧,具有一定示范效应。“网红”只有用不断更新的优质内容来吸引粉丝,维持好生命周期,才能拥有变现基础。如果没有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大量“网红”将成为过眼流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