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打造“良心景区”别只靠“良心发现”
周张涨
//www.workercn.cn2016-04-2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发布通知,因南锣鼓巷目前游客人数严重超出景区承载能力,自4月25日起,南锣鼓巷将暂停接待旅游团队。同时,南锣鼓巷主动申请取消3A级景区资质。(4月26日新华网)

  南锣鼓巷主动暂停接团,并申请取消3A级景区资质,无疑是景区管理者主动作为的一个良好示范。但对更多景区而言,制止“超载”乱象不能仅靠自身的“良心发现”,而要引入外部监督。不难发现,南锣鼓巷不收门票、故宫门票收支由财政统辖……这些限流执行比较积极的景区,大多属于并不依赖门票收入的“异类”。要指望严重依赖“门票经济”的大部分景区积极地执行限流措施,无异于“壮士断腕”般艰难。

  因而,要克制景区的盈利冲动,唯有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此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标准,要求当景区旅游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时,就要开始控制游客流量。尽管规矩定得明明白白,但很多景区执行起来还是大打折扣。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大景区能否克制住自己的盈利冲动,给广大游客留下一个舒心的假期体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