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网络直播平台能少点乱象吗?
刘海明
//www.workercn.cn2016-04-1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被列入文化部查处名单,引发舆论热议。

  文化部对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规范,维护的是网络环境的文明和有序。没有网络治理,网络环境的乱象加剧,网络直播平台的声誉逐渐下降,受此“熏陶”的网民素质下降,这样的结局相信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所以,规范网络直播平台乃管理部门的职责,这样的网络治理方向没错,应值得肯定。

  减少网络直播平台乱象,需要经营者对自己的平台有清晰的定位。每个主播有什么专长,他们的专长经得起法律的审视和市场的检验不?这需要经营者深思。此外,对主播进行公开选拔,网络直播平台详细公布每个主播的个人真实信息,诸如其真实姓名、毕业院校和所居住的城市。主播的信息真实、透明了,犯罪的可能性才会逐渐降低。那些凭本事吃饭的直播,比如变魔术、教厨艺和唱歌,才可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网络直播平台的乱象,和经营者的短视有直接关系。正如网友所言:“平台管理者鼠目寸光,为了点短期利益把平台搞得乌烟瘴气,我简直怀疑他们是不是故意想搞死直播平台。”把眼光放长远点,把网络直播作为事业来经营而不是纯粹的买卖来做,网络直播平台的乱象自然会大大减少。问题在于,这样的愿景距离现实有多远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