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最好别买无照商贩的草莓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4-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东城城管直属一队的执法人员在南门仓胡同查获一名无照商贩。执法人员发现,该商贩持有一个喷壶,喷壶口的液体颜色发红且黏稠。城管队员用喷壶对商贩电动车上霉变的草莓喷液体,结果霉变草莓立刻显得“新鲜”。商贩自称,液体是糖浆之类的,是用来保鲜的,“无毒无害”。(4月13日《京华时报》)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草莓是一种既好吃又营养丰富的水果,价钱还不贵,老幼咸宜。草莓属于浆果类,果皮极薄,极易受损伤而腐败。正常情况下,表皮没有损伤,温度也适宜的话,一般也就能存个三、四天。小贩从进货到出摊儿贩卖,几经倒腾,要是再遇上天热,草莓一准儿发蔫儿。为了怕“砸”在自己手里,无良小贩就会往草莓上喷保鲜剂,好让草莓有卖相。甭管是什么成分的保鲜剂,都会侵入果实中,吃了这样的草莓,会对人有什么害处,一般人还真说不清楚。

  所以,要买草莓千万别买无照小贩的。一是无照小贩大多使用的是“八两秤”,缺斤短两;二是无证小贩的进货量小,多为露天销售,卖的速度慢,极容易造成草莓变质。而有照的水果店进货多、卖得快、又在室内销售,质量和数量都有保证;三是无证小贩大多没有固定的销售地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蒙了顾客后立即逃之夭夭。等您回家发现上当了再找,早就没影儿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