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徒步寻救命钱”找回柔软人心
郭元鹏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拿到捡回来的3700元救命钱和那张存有15000元的银行卡,张晓倩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3月16日早上,她乘坐从北京开往温州的K101次列车,在上厕所时不小心将准备看病的钱和银行卡掉进厕所的排污口。张晓倩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将情况反映给了列车工作人员,该趟列车工作人员又请求沿线车站帮助寻找,他们徒步12公里,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将这笔救命钱一张张捡拾起来。(3月27日《人民日报》)

  铁路部门不惜动用这么多力量,沿着铁路一直寻找。在这种寻找的过程中,他们付出的是辛勤汗水,他们的汗水也没有白流,一个高大的铁老大形象就这样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这样的铁老大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形象不是别人塑造的,不是别人传播的,其实是依靠自己的行动塑造的。正如“徒步寻找救命钱”一样,铁老大也可以有两种选择,可以选择帮助寻找,也可以不属于业务范围的理由拒绝。让我们感动的是铁老大选择了“多管闲事”。“徒步寻找救命钱”,找回的不仅是救命钱,还是柔软的人心和高大的形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