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不必对畅游迪斯尼操之过急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8日凌晨,上海迪斯尼乐园正式对外售票,游客可通过各度假区官方及官方授权的渠道购买主题乐园门票、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的演出票和预订酒店客房。不过,网上高价倒卖迪斯尼门票的卖家早已比比皆是。(3月28日《扬子晚报》)

  上海迪斯尼开园,对国内公众来说是一件大事,尤其是对于家有儿女的家庭来说,可以说是一件期盼已久的事情。正是这种蓄积已久的观光旅游热情,导致上海迪斯尼的预售门票刚一放出就被“秒杀”,而网络上的“黄牛党”也开始拼命吆喝,想从国内公众对迪斯尼的热情中分得一杯羹。

  迪斯尼499元一张的普通门票已经不算低,而网络上的“黄牛党”则动辄喊出了1000元一张的门票价格,相比正式门票价格翻了一倍不止。如果消费者购买这样的“黄牛票”参观迪斯尼,显然会大大加重自己的旅游观光成本。而更加重要的是,此次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售票方案中,加入了诸多的限制条件,比如针对某个具体入园日,一张身份证最多买5张票;又比如游客去迪斯尼必须携带购票凭证和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入园时,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件持有人本人必须在场等。而所有的这些限制性条款,很明显是为了针对黄牛党。

  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消费者手里持有的迪斯尼门票是从网络上的非正规渠道购得,那么就面临各种风险:一是进园时如果与购票登记的身份证不符,或者改签入园时间和进行退票时,将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二是网络票源真假无从得知,消费者无法及时验票;三是票源不稳定,消费者如被“放鸽子”,黄牛们退还订金即可,但消费者早先安排好的行程将受到影响。

  所以说,消费者最好还是通过官方渠道和正规途径购买上海迪斯尼的门票,而不要轻易从“黄牛党”手里买票,以免最终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而一些消费者之所以对“黄牛党”手里的门票动心,最为重要的原因还是担心迪斯尼门票太过火爆,自己通过正规渠道根本买不到。正如前面所说,对于万众期盼的上海迪斯尼,刚刚开园时门票紧俏是必然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情必将归于平淡,不可能一直像刚开园时这么火爆。就像当年香港迪斯尼刚开园时也是一票难求,但是再看现在,游客随时去,随时可以入园游玩。

  那么作为国内游客,无非是多等待一些时间,避开上海迪斯尼刚刚开园时的火爆期,还能在各方面都节省开支,何乐而不为呢?因此,对于畅游迪斯尼,国内游客真的不用操之过急,更不用担心买不到官方的售票而去求助“黄牛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