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涨价解决不了青少年吸烟问题
高路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政协委员、辉瑞制药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冯丹龙13日提交了6份关于控烟的提案,建议设置卷烟的最低价格标准,降低青少年初始吸烟染上烟瘾的可能性。(3月14日人民网)

  要解决青少年吸烟的问题,不妨先问问青少年为什么吸烟。涨价能解决什么问题?涨到10元,他就不吸了吗?无非是多找几个理由向家里要点钱的事。还有那些不是青少年的人怎么办,大家都跟着提一提消费档次?三五块钱的烟卖到十元,这多出来的利润归谁所有?归烟草公司?公众会赞同这样的主张吗?如果涨价,只涨个三五元钱的恐怕效果仍嫌不够,直接涨到20元一包岂不是更好?

  要想真心控烟,并不缺办法,比如公共场合严禁吸烟就是个挺好的办法,还有媒体一直呼吁的在烟盒上印上醒目的警示标识的问题,这些措施严格执行,烟的消费量能降下一大截。

  没有什么社会问题是单靠限制能解决的,更不可能通过涨价来解决,正像能源消费的问题最终要靠清洁能源来解决,解决了吸烟的问题还有喝酒的问题,解决了喝酒的问题,难道就没有别的问题了?我们不可能把所有跟青少年相关的东西都涨一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