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规范电商不能漏了“朋友圈”
厂佳
//www.workercn.cn2016-03-1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工商总局发布了各地工商部门2015年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其中,2015年网络购物投诉14.58万件,同比增长87.3%,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77.67倍,连续两年排在服务类投诉首位。(3月15日《广州日报》)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泥沙俱下的电商经济难免有“成长的烦恼”,从长远看,门槛极低、到处开花的电商经济,是传统营商模式的全面突破,以崭新的经济形态给监管出了新难题。紧密关注新经济衍生的新问题,出台应对措施甚至未雨绸缪应对新经济的发展,十分迫切。

  眼下,除了几大电商平台外,一些“互联网个体户”也十分活跃。机智的人们也已将生意做到了公众号、QQ空间、朋友圈等。一个链接,一篇声情并茂的乡土故事,读毕竟然是篇营销文章,文末就有购买渠道;以前作为个人生活秀场的QQ空间成了精心排布的产品推荐,言辞恳切、有图有文的诉说带上了商业色彩。如此变卖感情,恐怕不少人都“醉了”吧。

  严肃地说,建立在熟人圈子、情感基础上的商业行为,如何纳入监管体系,避免成为监管盲点,十分重要。对于这些游离在平台外的小电商,他们的信息发布、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均给监管提出了新命题。及时织密制度之网,避免出现互联网监管盲点,才能真正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对于蓬勃发展的电商,规范才是发展的成长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