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3-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地铁车厢里有人呕吐,随后下车了。面对着地面上的一大摊污物,您会怎么做?一位北京市民面对这种状况,先是蹲下身,然后掏出纸巾、塑料袋,把地上的污物一点点地擦干净。昨晚,她的举动被网友拍下后传到网上,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网友称她为“正能量大姐”。(3月7日《北京晚报》)

  面对“正能量大姐”的举动,我们之中定会有许多人在扪心自问,假如我也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会怎么做?我想绝大多数人会选择保持沉默。别看只是简单的俯下身子,掏出纸巾和塑料袋将污物收拾干净。但要亲手收拾这些污物,需要克服非常大的心理障碍,需要一定的勇气和爱心。

  中国有句老话,叫“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可亲可敬的普通人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他们或义务打扫卫生、义务向导,或常年照顾鳏寡孤独老人,或常年默默资助贫困地区儿童上学……和“正能量大姐”一样,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却默默地传递着真善美,他们的精神感召、鼓舞、激励着所有人,凝聚成巨大的社会正能量。

  从“正能量大姐”身上我们看到,正能量其实离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近,触手可及,每个人都可以举手之劳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无数微小的正能量,可以汇聚成巨大的正能量,推动社会的和谐与文明。让我们都以“正能量大姐”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