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在服务大局中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张明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这“五个事关”深刻揭示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一定要从战略上、全局上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

  在服务大局中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新媒体时代,社会思潮更加多样,社会声音更加复杂,各种观点碰撞激烈,有时让人难辨真假。越是在这种情势下,我们越要以传递正确的立场、态度、观点为己任,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勇于举旗帜、当先锋,敢于发声、亮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新闻舆论引导到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确方向上来,让人民听到权威的声音,看到真实的社会图景,廓清思想的重重迷雾,明晰正确的行进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在服务大局中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必须进一步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只有到基层,才能把握社会脉搏的律动;只有到基层,观察、思考问题才能深入;只有到基层,写出的新闻作品才有吸引力、感染力和生命力。我们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 与人民群众心气相通、血肉相连,得到真正有价值的报道素材,更好地凸显新闻的品格与力量。要紧跟时代、放眼全球,多设计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好栏目,多写作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的好文章,多创作真正反映社会实际、又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新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

  在服务大局中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必须打造过硬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作风建设不仅影响新闻业态、舆论生态,更关系着全社会的价值导向和思想动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加强新闻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素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保持一身正气,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文中有导向,笔下有千钧。我们要切实肩负起新闻舆论引导工作的神圣职责,敲好定音鼓、奏响主旋律,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