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讲好让青少年听得懂的“中国故事”
周成洋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好的舆论是无形的暖风,拂面而来,不只动一缕青丝,更沁人心脾,早已把正能量植入进了人心。实际上,也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要从全党和全国的大局出发,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纵使遭遇满地荆棘,我们的青少年依然会从挫折中走向成长,我们的青少年依然会从失败中走向成功,我们的青少年将用思想的火花点亮精彩的时代之光。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与时俱进,要深深同广大青年、青少年的精神形成共鸣,引领思想意识,带领他们披荆斩棘。对此,新闻媒体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针对受众人群的心理特点和接受习惯,针对传播渠道方式的多样选择,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的话语权重,扩大社会影响效果。我们的新闻媒体要争当青年的好导师、好朋友、好知己,讲好中国故事。

  随着形势发展,新闻媒体要有创新意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新闻媒体及其主管单位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要打破陈旧的观念,摆脱常规认识的“束缚”,积极主动的融入创新的意识,加快工作改革的步伐,紧跟时代的潮流。

  时代在召唤,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同人民的生活、历史的文化、社会的脉络相结合,正面宣传要与舆论监督相统一,新闻媒体要真正讲好中国的故事。尤其在特殊的重要时期,新闻媒体要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