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节后及时收心方能专注工作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2月14日,春节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西安市总工会及时召开“收心会”,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安排部署2016年度工作计划,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从过节的精神状态中尽快收心转向工作,以高效率全身心投入工作。

  放假随心玩,上班用心工作,是对上班族基本的作风纪律要求。节后收心,就是要从走亲访友、旅游度假和通宵聚会中走出来,从放松自由的生活状态中走出来,尽快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经历春节长假,大部分上班族得到了难得的休整安顿、缓解疲劳的时机。因此,对于绝大部分上班族,应迅速收心上班,做好自我调节和收拾好心情,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节后能否收心,是一个作风问题,但要看到,能不能实现节后收心,却不仅仅是作风问题。节后能否收心,是对作风的一个直接检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改进作风蔚然成风,作风成果逐渐显现。人们普遍反映,现在整个风气在向上走、向好转。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改进作风必须时时接受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自然希望新年新状态,一年的新气象能够通过节后收心体现出来。如果新年上班,还是“涛声依旧”,不合时宜,正如民间讲的“不像话”。

  正因如此,在节日刚过这种关键时期,对于已经患上了“节后综合征”的人员来讲,不能不提醒。为此,相关部门也应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教育引导和检查,促使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

  “十三五”的大幕已经开启,新一年发展的重任已经落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肩上。如果新春过后仍是松松垮垮、拖拖拉拉,那岂不要延误全年的发展大计?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归根结底要勇于破旧立新,善于改革创新。尤其是在新常态下,我们唯有破除旧思维、旧模式、旧习气,确立新思想、新路径、新状态,才能确保措施有力、工作有序、落实有效,奋力推动大发展、实现大跨越。

  常言道:“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前提。”这个新状态,就是要凝神定气,充满激情和斗志,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早一步、走稳步、迈大步,从而全神贯注地抓好“一年之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