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让月子会所走出监管盲区
戴先任
//www.workercn.cn2016-01-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月23日,市民李先生说,儿子去年12月25日出生,之后住进了位于西安市城西民洁路的思麦迩母婴会所,交费1万元,会所提供27天的母婴服务,并配有专业的医生护士。1月19日中午服务人员给宝宝洗了个澡,下午就出现发烧、腹泻,20日到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腹泻、轮状病毒感染,入住西北妇女儿童医院。(1月24日《华商报》)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经济快速发展,产妇越来越重视“坐月子”,月子会所应运而生,也越来越受到产妇的青睐,这些月子会所往往收费昂贵,但这些月子会所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医疗机构,因为月子会所不是医院,所以没有相关机构予以监管。

  月子会所缺乏监管, 正是问题频发的根源,而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也将极大地释放人们的生育意愿,势必出现婴儿潮现象,月子会所还将大量涌现。如何规范月子会所、母婴会所,事关为数众多产妇与婴儿的健康,事关无数家庭的权益,就显得极其必要而紧迫。

  据了解,一些月子会所宣称聘请的专业人士,不过就是普通月嫂,她们经简单培训后,就成了所谓的“专业育婴师”。既然不仅没有强有力的监管,甚至根本就没有监管,月子会所的经营者自然更会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希望以最低成本与最少精力来获得暴利。月子会所成了监管的真空地带,这是极为严重的问题,不能再让这一严重问题继续存在下去。

  因此,只有不再让月子会所成为监管盲区,加强监管,设置必要的准入门槛,才能让月子会所成为为千家万户提供良好服务,成为能有助于满足公众生育需求的行业,而不至于让月子会所继续游走于灰色地带,频频对公众造成欺骗与伤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