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铲除“黑电台”应从源头施以重拳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1-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月19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和警方联合行动,在通州一高层居民楼内,查获了正在播放非法药品广告的“黑电台”。(1月25日《新京报》)

  从在街头散发小广告到举办赠送小礼品的所谓“健康讲座”,再到利用“伪基站”群发手机短信,进而发展到今天的私自架设“黑电台”,源源不断地传播非法小广告,直达成千上万的收音机。可以说,贩卖假药者已经达到了利欲熏心、胆大妄为、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要想彻底铲除“黑电台”必须从源头上进行强有力的打击。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3月至今,北京境内查处的非法广播电台设备超过50套,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而非法电台的架设者只要花钱,就可以在网上很容易地买到大功率发射设备,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首先,质检和工商部门应该对辖区内所有生产销售发射设备的单位进行一次严格的检查,特别是涉嫌违法生产销售“黑电台”发射设备的地下“黑作坊”、“黑商店”、“黑网店”,发现一个,顶格处理一个;其次,应加强无线电市场监管,特别是网络市场,清理各类违规的无线电装备销售公司,依法严格管控此类设备的销售;再次,应该组成由多部门参加的合力打击“黑电台”队伍,公安、无线电管理、工商、文化、广播电视、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合力打击“黑电台”,依法从重从快处罚。

  “黑电台”是社会的一颗“毒瘤”。它不仅贩卖假药,牟取暴利,还会损害购买假药者的身体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扰乱社会秩序。如果不法之徒使用此类设备传播谣言或其他言论,对社会危害性就更大。所以,必须对“黑电台”施以重拳打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