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群众的力量不可忽视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5-12-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接群众组织“大兴老街坊”举报,大兴公安分局北臧村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酒的窝点,查获“茅台”、“五粮液”等名牌假酒、包材、假标识等物品,案值合计70余万元。目前,窝点老板阮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2月7日《京华时报》)

  从“西城大妈”到“朝阳群众”,再到“丰台劝导队”,眼下又冒出个“大兴老街坊”。

  从明星吸毒、藏毒、到卖淫嫖娼、制售假烟假酒假药以及各种刑事案件,越来越多的犯罪嫌疑人栽在社区的“邻家特工”手上。无论在四九城还是郊区村落,都活跃着正义凛然、警惕性高、耳聪目明的群众“邻家特工”,一旦发现可疑线索,立即上报公安机关,成为公安机关的破案好帮手。

  虽然我们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已经实现了全面信息化、科技化,各种现代化的设备也一应俱全,但还是少不了群众这双雪亮的眼睛。就是这双无时不在的雪亮眼睛,就像“流动摄像头”一样,发现了一个又一个涉嫌犯罪的蛛丝马迹,成为公安机关的“眼睛”和“耳朵”,对首都社会秩序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事实证明,无论治安防控体系有多么现代化和高科技,也会有相应的漏洞和盲区,再加上流动人口日益增多,社会治安情况越来越复杂和多变,越来越离不开这些生活在社区的“大兴老街坊”们。他们已经成为维护首都社会秩序不可或缺的坚强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