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爱心捐赠冷热不均只因沟通不畅
乔木
//www.workercn.cn2015-11-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2007年,攀枝花米易县得石镇中心校在网上发帖,希望能为孩子们募捐一些御寒衣物。很快,爱心衣物就从四面八方寄来。此后8年,爱心捐献一直没有停止,越来越多的衣物让学校犯了愁。(11月25日《京华时报》)

  一边是爱心衣物大量积压过剩,而另一边却依然是许许多多的山区孩子缺衣少穿。这种爱心捐赠冷热不均的现象自然有其“先来后到”的原因,但也反映出一个问题,就是爱心捐赠者与受助者之间由于缺少必要的沟通与了解,从而才导致受助者难以承受爱心之“重”,而捐赠者的爱心也显得有些“盲目”。

  要想有效化解这种爱心捐赠冷热不均的现象,首先,作为爱心捐赠者切忌过于“盲目”。但凡这种号召献爱心的帖子,必然会附有相关联系人的电话。因此,在捐赠之前,为了让自己的爱心衣物能够真正为所需要的山区孩子带去温暖,也为了避免自己的爱心像文中所述那样被“尘封”在储藏室内,捐赠者实在有必要与受助方进行一番实情了解,而万不可盲目地只管捐赠。

  其次,作为受助者来说,也应及时发帖向社会公众以及众多爱心人士反馈受助情况。至于文中所述的学校里积压的爱心衣物,在笔者看来,唯有请求当地民政或教育主管部门出钱出面并耗费心思,为这些凝聚着捐赠者浓浓爱心的衣物找到真正的“婆家”,送到那些急需添加衣物抵御寒冷的山区孩子手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