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车主打伤环卫工必须严惩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网友爆料,11月17日凌晨5点多,在临沂兰山区金雀山路与开源路交会处附近,环卫工人李学运在清理路面的落叶时,与在路边停车的一名男子发生口角,男子手持酒瓶砸伤李学运头部,并对其大打出手后,开车将李学运拖行近百米。(11月24日大众网)

  年过七旬的环卫工人李学运在清理路面的落叶时,让车主挪车:“你往前挪挪或往后挪挪都行,我好把落叶清理清理。”那名司机非但不愿意挪车,还与他发生口角并谩骂环卫工。环卫工老人在忍无可忍之后,回骂了几句,便遭到车主酒瓶砸头导致李学运的头部鲜血直流。

  年过七旬的环卫工人李学运辛辛苦苦在清扫马路,只是让车主挪一下车,以便清扫,车主不予理睬也就罢了竟然辱骂殴打环卫工,简直是无法无天!车主打伤环卫工老人,如此蛮横,实际上是一种身份歧视,其骨子里就是看不起环卫工。

  环卫工辛辛苦苦为了城市环境的干净,付出了很多,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车主不尊重环卫工也就罢了,但是开口辱骂,动手殴打环卫工涉嫌违法侵权,打伤环卫工,造成老人伤害,涉嫌犯罪。自古以来,打人犯法。在依法治国的今天,这样的恶劣行为令人义愤填膺!对于这样无法无天,狂妄无比的车主,必须尽快捉拿归案,受到法律严厉制裁,要让他们懂得敬畏法律的权威与尊严,要让他们学会和懂得如何尊重他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