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惠工贷”,助返乡农民工筑梦于希望的田野上
钱桂林
//www.workercn.cn2015-10-13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贵州省总工会在今年的一项关于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情况的调研中发现,贷款难,正成为他们创业路上的“拦路虎”。对此,省总与相关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联合推出返乡农民工创业金融服务产品——“惠工贷”,让贷款不再阻拦创业梦。(8月17日中工网)

  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选择的社会,任何人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现在的农民尤其是青年农民,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去“淘金”,积累一定资金后,有的人又选择返乡创业,既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又“反哺”发展了家乡,特别值得期待与鼓励。

  不过,农民工返乡创业又面临着一个现实问题——贷款难。怎样让贷款难不再成为农民工创业路上的“拦路虎”,贵州省总给出了很好的回答,贵州省总与相关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联合推出返乡农民工创业金融服务产品——“惠工贷”。

  首先,“惠工贷”解决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现实困难。毋庸讳言,任何创业都需要一定的资金。返乡农民工不都是腰缠万贯的大老板、大企业家,他们返乡创业面临的最现实困难就是创业资金不足。贵州省总与相关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联合推出“惠工贷”,可以有效解决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资金不足问题,让他们坚定扎根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惠工贷”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特别关爱。应该说,党和政府对农民工这个群体很是关注和关爱,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帮助农民工顺利外出打工、入户城市、解决子女教育、合法权益维护等等。为了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中央又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会作为群众性组织,是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就要时刻关注中央的政策走向,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贵州省总与相关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联合推出“惠工贷”,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及时传递给有志于返乡创业的农民工。

  再者,“惠工贷”体现了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智慧。解决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难问题,既需要工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需要工会有创新工作的智慧。工会本身不具有金融能力,但工会具有天然的资源优势,可与包括银行在内的各部门和单位打交道。贵州省总与相关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联合推出“惠工贷”,体现了工会的工作智慧,项目运作模式具有典型意义,非常值得推广。

  “惠工贷”是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加油站”,可以帮助那些踌躇满志的农民工筑梦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该为贵州省总推出的这一好创意、好政策、好举措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