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又见电梯“吃人”,该如何反思?
北方
//www.workercn.cn2015-10-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8日,重庆轨道交通红旗河沟站一名小孩被电动扶梯卡住。孩子母亲和另一个孩子在旁边哭。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但孩子最终还是不幸身亡。(10月8日中新网)

  此前,电梯“吃人”事件已经频频发生。为了保障安全,相关部门曾要求各地汲取教训。而一些电梯使用者、管理者等,也在不断完善设计、整改隐患、加强管理。在此背景下,重庆轨道交通红旗河沟站再次发生电梯“吃人”事故,实是不该,也让人遗憾,催人反思。

  首先,一些家长本不该出现的疏忽大意让人痛心。未成年的孩子大多没有行为能力,更不具备判定安全与危险的自主意识,其本就不应该单独坐电梯等。其次,事故频发的情况下,一些电梯等设备的管理者明显也存在疏忽大意以及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比如重庆此次事故中,孩子被夹在电梯扶手与地面之间的夹角中,不管孩子是被扶手上的履带带进去的,还是自己钻进去的,这个夹角的存在明显都是一个安全隐患,而且相关管理者也没有设置警示,更没有在设计上安装必要防护。

  频发的电梯事故告诉我们,一些电梯使用者、管理者、维护者等,其明显还有不重视安全、不尽管理责任等问题。比如对小隐患、小概率问题不重视等等。对此,相关电梯管理者等,显然还需要举一反三,加强要求,坚决杜绝本不该发生的类似事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