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给孩子的暑假撑起安全“保护伞”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07-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南苑街道“开心暑期,安全先行”教育活动启动。社区安全员向学生们分别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做游戏、讲故事、做示范的方式让学生们加深了理解和认识。(7月29日《劳动午报》)

  暑假,是孩子们的乐园,但也是各种事故的多发期和高峰期。每年的暑假期间是溺水事故、交通事故、食品安全等事故高发期。每年暑假或夏季必发生这类事件,凸显社会对暑假安全防范措施不力。假期安全教育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公共问题,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教育和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与支持。

  让每个孩子都能在暑期安全快乐地玩耍,全社会都有责任做好学生暑期安全的教育和培训,特别要把外出旅游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功课做足,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暑假安全教育工作,既要重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的培养,又要完善社会安全教育与管理机制;既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又要整个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以人为本,责任到位。社会多一份努力,给孩子们多一份保护,共同撑起学生的“保护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