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做好工会工作,工会干部要“严”、“实”并举
周焕品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7月24日,贵州省总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贵州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推进大会精神。贵州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指出,要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工会组织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据7月27日《劳动时报》消息)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小康社会已经初步建成。然而,国情的多样性决定了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纵观全国,北上广深的发展已经可以和西方发达国家媲美,但像贵州一样欠发达的省份却还有一些,共同富裕的实现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全民族在党的指引下不懈努力。如何带领好广大职工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到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道路上建功立业,是摆在各级工会组织面前的重要任务。

  笔者认为,工会系统必须以“三严三实”作为精神动力、坚强保证和强大支撑,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在深化、拓展、创新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实施“五大行动”,才能服务职工并引导职工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会工作要在深化、拓展、创新上下功夫,为党政解忧,赢得职工点赞,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者首先自身要“严”。严,就要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工会系统的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也应当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严明的政治纪律作保障,建设一支忠诚于党的工会干部队伍。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是每个工会干部都应该做到的。只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特别是忠诚于党领导下的工运事业,工会工作才是有水之源、有本之木,才能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拥护,才能更好地引领广大职工围绕“主基调、主战略”,着力深化“五大行动”,在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展示工会作为。

  在“严”的基础上,把工作做“实”,则是党对工会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另一个要求。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对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工会组织一头连着党,一头连着职工,工会工作者必须从内心深处把职工群众当亲人来对待,杜绝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情况,同职工群众平等相处,才能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才能不负党的重托。除此之外,工会干部要勤奋工作、率先垂范、精于业务、敢于担当,以“弱鸟先飞”的意识、“滴水穿石”的精神、“马上就办”的作风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唯有这样,才能在工会系统的各项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出力出汗、作出贡献,实现“实”的要求。

  在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广大职工是无可争议的主力军。工会工作者和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肩上的担子很重。工会干部既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又要讲廉洁、懂规矩、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唯有如此,才能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到实处,也唯有如此,才能在新形势下创新性地做好工会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