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作协副主席被曝抄袭让谁汗颜?
魏英杰
//www.workercn.cn2015-07-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才被杂志指责一稿多投的陕西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又被人质疑抄袭。据报道,吴克敬的诗作《户县赋》,全文区区205字,竟有192字与户县作协副主席李景宁的同题诗作一致。(7月21日新华网)

  省作协副主席涉嫌抄袭县作协副主席,令人哑然失笑,而吴克敬的解释更让人喷饭。一开始他回答这是因为“县上就这几件事”,转而又表示这是他的书法作品,不清楚怎么会出现在报纸上。这种逻辑和他回应一稿多投事件差不多,都属于强词夺理的类型。

  近来文坛多风波。近日,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诗作遭到网友差评,一怒之下砸人家社区网站电脑,临走留字条结果连“砸”字都不会写。不抄袭,这是身为作家的基本底线。如果连这条底线都守不住,甚至不当一回事,还不如该干嘛干嘛去。吴克敬几年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历史是健忘的老人,百年后,留下的只有文字,我想让自己的文字真正流传下来。”这句话虽属老生常谈,道理倒也不差。只不过,对那些抄袭者而言,哪怕百年后作品还能存留于世,也只能称作剽窃的证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