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别让培训霸占孩子们的暑假
汤勇
//www.workercn.cn2015-07-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成都一个孩子的暑假培训,仅报名费就花了7000多元,一周七天排满了课!人们不禁感叹:这还是孩子们的暑假吗?(7月20日《中国青年报》)

  孩子盼望暑假,一点不亚于成人盼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如果单位把双休日、节假日给占领了,作为成年人可能会怨声载道或怒火中烧。暑假本是孩子的假日,却被老师、家长们安排得满满的,孩子们有可能迫于无奈表面上顺从,然而他们在内心深处又会怎样想?其实,无论是做人,还是做教育,很多时候多些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很多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我非常认同法国思想家、教育家卢梭的理念:儿童是人,儿童是成长中的人,儿童是儿童。也非常赞同萧伯纳的观点: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儿童追求知识,而不是知识追求儿童。

  好的教育,不仅是教人谋智,而是教人谋道,不仅是教人以生硬的知识,而是教人以是非判断和价值取舍,帮助人们建立一个丰盈的精神世界。童话大王郑渊洁说,100分把童年变成100岁。让孩子在假期中放松身心,自己支配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远比分数的提高更重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