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加强监管别让“三无”冰垫坑人
周军宇
//www.workercn.cn2015-07-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记者从不同电商平台上购买了四款产品,发现均未标明这些冰垫的生产标准,其中还有三款是没有厂家信息等内容的“三无”产品。记者还对这四款冰垫进行了甲醛和重金属测试,发现均释放出甲醛,且测出铅、铬、镉等重金属。(7月19日《新京报》)

  面对“三无”冰垫在网络市场的大受追捧,面对记者的调查结果,这不仅给广大消费者敲响安全警钟,同时,也倒逼相关监管体系要主动而为、尽职履责,从而通过更多得力举措,为公众营造安全放心、诚心可靠的网购市场。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网购渐已成为广大公众日常消费的主要选择方式。在当前快节奏的时代,网络购物不仅给公众免却了不少逛街的辛苦与麻烦,而且,网络也有更大的选择比较范围,可以让消费者实现“货比多家”。

  大批殃及公众健康的“三无”冰垫在网络市场欺骗消费者,这无疑就是对当下网络市场症状的直观体现。可以说,网络市场的健康发展,有效带动了“电商”、快递等诸多行业的发展,呵护网购市场持续发展,监管体系责无旁贷。面对“三无”冰垫带来的警示,作为相关监管体系来说,当应有“知耻后勇”的态度,通过更多的主动作为,真正把好网络市场的商品“源头关”,并做好日常性的“明察暗访”,切不可让网络市场成为假冒伪劣商品的泛滥之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