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吃出鱼钩为啥还“很正常”
戴花
//www.workercn.cn2015-07-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巴中市民王先生在一家鱼庄和几位朋友就餐时遭遇“惊魂”一幕,竟然在所点菜肴(鱼)中发现钓鱼钩,差点遭遇“血案”。(7月8日四川在线)

  食客在巴中市江北某鱼庄吃鱼时居然吃出鱼钩,这惊魂一幕,让人惊呆了!要是钩住舌头或者吞进喉咙,后果不堪设想。食客提醒饭店要注意这一问题,餐厅服务员却表示:“鱼钩?取出来就是了!”老板更不在乎嘻嘻哈哈的解释道:“这很正常嘛!钓的野生的鱼,有时钩太多,厨师们没发现!”

  鱼庄的食品是鱼,对鱼的剖杀应该有着多道工序,每一条鱼都要清洗干净,防止有异物,尤其是野生鱼,或人工钓的鱼,更应格外小心,防止鱼肚里有鱼钩这样的“危险品”这是基本常识。可是这家鱼庄如此马大哈,不把食客的安全放在眼里,竟然让食客吃鱼吃出鱼钩!近年来,在饭店里吃饭吃菜吃出鱼钩、铁丝、苍蝇、虫子等异物时有所闻。郑州就发生一名食客吃鱼吃出鱼钩喉部被划伤的事件。有的饭店,食客一旦吃出异物,饭店老板为了“毁灭罪证”,一口吞下苍蝇、虫子,表示没事,可是这位饭店老板却不敢现场吞下鱼钩。因为他也知道吞下鱼钩的后果。

  食客吃出鱼钩“很正常”,不是老板脑子“不正常”,就是强词夺理的狡辩和傲慢,试想这样的鱼庄平时又是如何在做好放心食品的,食客还能放心吃吗?食客应该拿起法律武器,向鱼庄提出经济赔偿的要求,依法维权,有关部门应该依法处理这样不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的企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