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僵尸”木瓜曝出监管漏洞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07-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甜品、糕点、餐饮中吃到各色水果。至于这些看似色泽诱人的水果丁(块)新不新鲜,安不安全?很少有消费者会去较真。最近,宁波一家企业领到了140万元的行政处罚罚单,这也是江北区在食品流通环节领域开出的最大罚单。今年3月,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在江北一家冷库中,查出了该公司贮藏的32.86吨木瓜冰冻已超5年。(7月7日浙江在线)

  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僵尸”木瓜冰冻已超5年,消费者还能吃吗?140万元的行政处罚的最大罚单能不能震慑“僵尸”商家?能不能让他们思想上“解冻”?最近一段时间“僵尸肉” “僵尸家禽”等等新闻不断,让消费者冒一身冷汗。这些年来,消费者究竟吃了多少“僵尸肉” 等“僵尸食品”,只有天知道!那么人们不禁要问,食品安全监管的职责在哪里?是工作的失职渎职,还是监管的不作为?作为消费者的“安全保护神”,有关监管部门为什么总是被动,在没有“摊大事”之前,这些“僵尸食品”,总是发现不了。

  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把关人,有关监管部门监管不能榆木脑袋,应该主动出击,不能当甩手掌柜,而是要有“顺风耳”,“千里眼”,及时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千万不能当事后诸葛亮,而是要把一切危害消费者健康的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流通环节,从根本上堵塞漏洞,把好源头关,筑起安全防范的有效屏障,给食品安全加把“安全锁”,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