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摊贩自砸瓜让文明何处安家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07-0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6月15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龙蟠里一西瓜摊主因不满意城管安置的卖瓜摊点拒绝离开,并为阻止城管执法,将自己摊位上摆放的西瓜当场砸烂。近日,又有市民反映,7月3日下午2点钟左右,在南京秦淮区卡子门立交桥下面的涵洞里,又发生了类似的一幕。(7月5日《现代快报》)

  近年来,类似事件时有发生。摊主为了生存需要卖瓜经营,无可非议,城管应该加强城市管理也是名正言顺。于是摊主和城管往往因此产生矛盾。其实这个矛盾很容易解决。作为摊贩来说,应该服从管理,到指定的摊位卖瓜;作为城管,应该为摊贩提供摊位并做好服务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可是我们也看到,如今一些摊贩不服从管理,不到指定摊点而是到处随意摆摊卖瓜,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造成道路堵塞,影响交通安全,造成城市脏乱差。城管依法管理,本无可非议,可是一旦遇到城管依法管理,在教育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收缴扣留货物时,摊贩就采取“自虐式”赌气,以砸西瓜报复,笔者发现,甚至有的摊贩还采取种种耍无赖的办法,对抗城管执法。

  城市需要管理,否则就会一盘散沙。城市环境的好坏,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城市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自觉共同维护,摊贩应该予以理解支持,到规定的范围内经营,而不是以采取“自虐式”赌气来对抗城管执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