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食品安全细节管理大意不得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06-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央视报道一名5岁男孩将零食包里的干燥剂拆开,把干燥剂倒入瓶中并加入水玩耍,结果瞬间爆炸,短短两分钟时间,男孩的右脸红肿、脱皮,他的眼睛因碱性液体侵蚀,造成一只眼失明。孩子的妈妈说平常只嘱咐孩子不能误食干燥剂,没想到其与水混合后还能爆炸。(6月17日《大河报》)

  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实在太恐怖了,日常生活中,在购买食品中都有干燥剂,消费者从来不知道干燥剂在什么情况下会发生爆炸,什么样的干燥剂会发生爆炸,在这些基本常识面前,大多数消费者是“安全盲”。

  这一事件给消费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科学普及课。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细节管理,关乎亿万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是天大的事,千万麻痹大意不得。西谚云:“魔鬼就在细节中”。食品安全的细节管理,是食品安全管理链中最重要的一环,任何一个链条断裂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莫以善小而不为”,食品安全管理应该从日常生活中高度重视起来,从身边抓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有关部门不妨在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月里,不仅要注重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还应该从“干燥剂爆炸”这类“小事”抓起,防止干燥剂炸伤眼悲剧的再度发生,确保消费者的消费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