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服务,是一种“心”活
岳燕林
//www.workercn.cn2015-06-08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一个朋友日前收到一本来自国外的杂志,快递到手时,四角都特别用硬纸和胶带牢牢包裹,确保邮件没有折角没有破损不会被污染。笔者还听说,国外的快递公司还可以保证妈妈做的饭菜,用低温保鲜方法运送,隔日连汤带水送到几百公里之外孩子的手中;甚至在快递物品损毁时,不管是不是其责任都会主动赔偿。这样的服务情怀让人如沐春风,难以忘怀。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快递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虽然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快递业务领域的相关标准,但标准的实施效果参差不齐,以致在不少地方快递爆仓、延误、丢失、损毁问题突出,快递员监守自盗、暴力分拣、野蛮装卸等情况也时有发生,其劣质服务屡遭诟病和吐槽。

  服务,从来就不仅仅是技术活、体力活,更是“心”活,体现的是国民素质和道德水准。笔者认为,国内的一些服务总带着一种算计的色彩,会充分计算服务的价值和收到的服务费是否严格相等。这种没有用“心”的服务,品质可想而知。其实,服务的提供者,很多时候,也会变成服务的消费者。如果我们在消费服务的时候,遇到了服务打折扣的情况,那我们同样也会消极地去服务他人。但如果换一种思维,推己及人,站在为他人考虑的角度服务,从方便和尊重他人的意识出发,无需刻意做什么,只要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就能获得一种突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