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家长争烧头柱香”为哪般?
周歌
//www.workercn.cn2015-06-0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6月1日,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不断涌入“神树”所在的窄巷中,赶在零点时分抢拜“神树”,抢烧高考前最后一个农历十五的头柱香,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过旺的香火火势一时间难以控制。(6月1日中国新闻网)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普天下家长共同的心愿。可是,现在生活当中,有不少父母亲的表现为孩子增添了不少压力。比如,有的父母亲不惜投入大把资金为孩子购置形形色色的“营养品”;有的父母亲到处找所谓的“大师”为孩子占卜,祈求子女能够考得好成绩;有的父母亲轻信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找关系、托门路为子女争取所谓的“内部指标”等,最终却陷入了骗局当中……诸如此类的问题,不仅不利于孩子在高考中的正常发挥,反而容易对子女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近些年来,关于高三学生高考前后“轻生”的案例并不鲜见,这其中,与家长无形当中给孩子增添了太多的压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面对“家长争烧头柱香”的尴尬闹剧,提醒督促广大家长一定要保持理智心态,要切实为子女营造轻松环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