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租个爸爸过六一”租不来真正的父爱
许晓明
//www.workercn.cn2015-06-0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又是“六一”儿童节,10岁的欣欣(化名)住在深圳龙岗中心城,要找一名爸爸陪她过“六一”,租金是500元,服务项目就是陪孩子及其母亲去学校参加活动,有可能的话还要陪孩子去逛公园和吃好吃的。(6月1日《南方都市报》)

  随着我国离婚率的逐年提高,单亲家庭成了一个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作为单亲父母,意识到孩子失去父爱或母爱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设法补上这一短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通过租一天爸爸来弥补父爱的做法,却是极其荒唐和不靠谱的。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见其厚重程度。而这种厚重是以血脉、担当和真情实感做根基的,是绝对无价的,焉能通过金钱能租来?租爸爸的需求,除了仅能换来暂时的“三人行”,剩下的不是自欺欺人就是逢场作戏。

  单亲子女的父爱或母爱缺失问题,的确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但断然不能如此游戏和亵渎。笔者认为正确的做法是,一方面,离婚的父母不能因为自己有了新家庭,就忽略亲生骨肉的存在,也不能因为子女归属问题,不允许对方探视和亲近共同的骨肉。另一方面,单亲父母若真想给子女去找新的父爱和母爱,也必须先为自己找到那个有爱有担当的另一半,并通过法定程序认证下来。只有父母合法且有爱的走到一起,子女缺失的那份父爱或母爱才有可能被补上,除此之外,真的没有捷径可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