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路牌要规范,别让人犯晕
王恩奎
//www.workercn.cn2015-06-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记者走访多地发现,本应为市民带来方便的指路牌却存在诸多问题,一些路牌指错了路,一些路牌上的字迹剥落,还有同一路段的两块路牌,对一样的路名却有两种英文翻译,让不少外国游客犯晕。(5月31日《新京报》)

  路牌的规范,对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塑造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它们的“定位”,人们可以轻松找到目的地。路牌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清晰而明确的路牌使城市街道井然有序。一块路牌也许会让人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并且让人对一个城市的好感陡然增加,规范路牌其实是在擦亮自己的“城市名片”。

  现实的情况是,城市道路指示系统条块分割,没有整体规划和设计,也缺乏日常维护,城市标志系统管理也没有形成完整的体系,甚至没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来协调工作,导致路牌乱象。路牌是一个地方最重要的信息,如果信息不准确或者被掩盖了,就如同被屏蔽一样,让路人犹如“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

  路牌对于现代都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城区道路有路无名,路牌设置不规范、不醒目、破损甚至缺失等现象,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形象。细节决定品质,路牌虽小,也能影响城市管理大形象。应该进行科学规范化管理,对乱象的路牌进行清理,设置应科学合理。一切方便百姓的出行,为城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