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在发展中不断补齐铁路物流短板
胡婷芬
//www.workercn.cn2015-05-2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一季度,铁路货运量占全社会货运量的比重不足10%,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力争用三年时间,让铁路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物流。”(5月13日《人民日报》)

  铁路物流曾经凭借低成本、环保、安全等优势称雄中国物流,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铁路物流已风光不再。仔细想想,一边是手续繁杂、行规繁多、劳神费力,而一边是方便快捷、上门取送货、让你足不出户就把货物妥妥地送达目的地,你会选择哪边自然一目了然。

  要发展,就得承认不足,努力进取。近年来铁路货运从微调到大动手术,都是在不断思考中前进。办理一站通、收费一口价、服务门对门,从12306网站办理到95306的电子商务平台……可以说,铁路货运在继续自身优势的同时,开始发挥时代优势,从服务方式和服务制度上让货主利益最大化。

  在雨后春笋般的各类物流中,铁路如何走出尴尬困境?铁总负责人在对记者的访谈中,对铁路物流未来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就是要让铁路物流不止要跟进现代物流的脚步,还要充分利用铁路物流独有的特性,在取长补短中引领当先,铁路物流的兴盛指日可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