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钱夙伟:企业有什么权力罚员工跪地爬行?
//www.workercn.cn2015-04-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6日下午,南通一家美容美体店门前,数名年轻人突然双膝跪地,沿街爬了数十米,引来围观。这一幕被路人用手机拍下,视频曝光后引发热议。昨天,记者向该美容院了解到,当天店内举行业务PK赛,落败组的组长便通过此方式对全体组员进行处罚,当时是员工自愿的。面对网友的质疑,该组长表示,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4月19日《现代快报》)

  所谓“员工自愿”,显然是自欺欺人。国人眼中,下跪毕竟与人格的尊严联系在一起,跪地爬行是带有侮辱性的体罚,没有企业有形无形的逼迫,谁会“自愿”?本来,业务PK落败,有种种原因,即使是主观原因,也与尊严无关,企业有什么权力如此羞辱员工,而且还故意选择在人流如此密集的沿街公众场合,在众目睽睽之下实施 “惩罚”?

  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体现在先进的制度管理,凡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员工未完成工作业绩,自有相应的规章制度予以裁处。跪地爬行的“惩罚”对“落败”员工根本不可能有“激励”的作用,对其他员工也不可能起到训戒的作用,只会让员工心生怨恨,离心离德,其效果必然适得其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