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吴左琼:校园文化不是“建长城”炼成的
//www.workercn.cn2015-04-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武汉一高校在校园内修长城”的帖子在网络上疯传,帖子中附带了长城的相关照片,不少网友表示震惊甚至质疑校方炒作。校方称:学校已投入260多万元,下一步将进行“文化装修”。(4月16日《长江商报》)

  大学是人类文明传承高地,良好的深造环境,增添必需的设备、设施也是不断提高大学的办学水平途径之一。但是,传承校园文化就花费400万建个“长城”,笔者只能感叹此大学财大气粗,如此校园文化,过于奢侈,没有一点校园文化的含金量。

  花费巨资校内建长城,除了另类和吸引眼球外,没有一点实质性意义。不免产生疑问:是为了建设校园文化还是博人眼球?是为了满足某些人的政治私欲还是有人想借此捞得经济实惠,中饱私囊?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不得不说,花400万“建长城”得来的校园文化有点过!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校园文化也不是‘建长城’炼成的”, 高校文化是长期实践,经过历史的积淀、凝练、发展而成,而不是校方的一时冲动,靠“砸钱”得以收获的。如果学校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多做点普惠学生的实事,而不是一味追求校园的“大、新、奇”,也就不会出现高校因“奇招”迭出,不务正业而饱受争议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