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范子军:紧锁的工人休息室到底为谁建
//www.workercn.cn2015-04-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自2013年至今,福州鼓楼区已陆续建成25处“城市工人休息室”,室内家具、电器齐全,环卫工们欣喜地将其当成自己的一个“家”。但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称,这些休息室大多大门紧锁,有些甚至建成至今从未投入使用。(4月16日《海峡都市报》)

  高温期间室外工作,一会儿就可能汗流浃背,对于在室外劳作岗位上的人来说,哪怕只有一丝的阴凉都尤为宝贵。谁能想到原本体现城市关爱的环卫工休息室,却长年累月“铁将军”把门,有的则以多种变相的限制性、惩罚性措施,让环卫工不敢、不能进入和使用休息室,环卫工依旧没有挡风、避雨、御寒、歇脚之地,直叫人不能不痛心诘问:这些摆设到底为谁而建?

  环卫工休息室沦为摆设可谓由来已久,从建设之初便程度不等地存在,尽管屡遭环卫工抱怨、围观者吐槽、公众舆论无情批评,但依旧没有得到实质性改观。

  要使环卫工休息室成为室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终结建而不用或者挪作他用的不堪局面,固然首先要求相关部门切实确立起以人为本的管理和服务理念,更重要的必须建立健全检查、考核、问责机制,不能容许再将惠民政策、资源当成装点政绩门面的摆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