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食品何来如此众多不法“添加”
//www.workercn.cn2015-04-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4月12日晚9时许,一名网友发微博称,她在上海百庆食品有限公司旗下一家连锁面包店漕宝路分店购买的“葡萄核桃面包”里吃到了螺丝钉。该微博一出,立即引起很多网友转发和关注。(4月14日《新闻晨报》)

  据光明网等媒体报道,四川市民吃烤鱼吃出中性笔,《楚天都市报》披露,湖南长沙大学大一学生在湖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的薯片里吃出工作证和纸条,现在又有“葡萄核桃面包”里吃到了螺丝钉。有网友调侃:“吃烤鱼吃出中性笔让你长记性;吃出工作证喊你上班,葡萄核桃面包螺丝钉精神放光芒!”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安全,食品里如此众多的“怪物”,不仅不卫生,而且可能对消费者带来身体伤害,如说工作证和纸条、烟头、创可贴、避孕套之类不卫生,那么螺丝钉可能会成为卡人的凶器。食品不法“添加” 凸显食品脏乱差,如此不安全,反映出商家管理混乱,责任马大哈,对食品卫生安全把关不严,不按规定操作,制度形同虚设,监管不到位。消费者屡屡遭遇如此闹心事,往往遭遇维权难。

  对食品里经常出现异物,不能满足消费者要求支付赔偿金息事宁人,工商卫生等有关部门应切实加强食品的监管工作,对食品有异物的厂商家,应该依法查处,加强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应该建立食品卫生安全档案,列入黑名单。对多次发生的不法“添加”的厂商家应该吊销其营业执照,清除出市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