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程荣庆:震荡上扬是股市新常态
//www.workercn.cn2015-03-2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始于去年7月的此轮行情运行至上周,大盘是连续逼空上涨,沪指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高并成功站上3600点,创业板也突破2200点历史高位,上周两市成交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喜人的行情,引爆市场参与热情,上周已有70多万新股民跑步入场。大盘超乎想象地强势上扬,已让坚定做多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同样让所有担心大盘将回调的人屡屡出现踏空之痛。大盘已出现八连阳,后市股指将上行到何处,已让市场大呼看不懂。一轮全新的牛市在震荡中上涨,在迷茫中爆发,这正是目前A股市场最真实的写照。对投资者来说,不要纠结于是继续看多还是见好就收。俗话说:牛市不言顶。震荡上扬是未来的新常态。对投资者来说,坚定做多信心,跟定市场趋势,淡定耐心,顺势而为,这才是牛市操作之根本。

  这波超乎想象的牛市行情,很多投资者难以理解。按照传统的市场分析,牛市行情一定要有基本面的支撑。但回过头来仔细琢磨,就不难理解了。如果发动一波牛市行情,让股市出现赚钱效应,既可让股市出现财富效应不断吸引资金入场,又可让大批患融资饥渴症的中小型企业通过股市融资而化解资金压力,让一些新型企业得到发展,以改善投资结构。在经济进入一个新常态的时候,对证券市场的分析就不能按常规的分析去做,应该有新的视角和新的眼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理解目前的行情,跟上市场的节奏,在新常态的行情中去博取财富。

  现在新股不断大量发行,和大盘震荡上扬并行,是证券市场的新常态。我们看到,今年以来连续出现新股集中大量发行,大盘不跌反涨,在扩容的巨大压力下,依然坚定的上涨,就足以证明目前有股力量在不断推动市场向上。根据管理层的安排,今年新股批量发行是常态,不会因为市场的原因而中断。既然如此,投资者就不要对新股发行再生恐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波行情里,超级大盘股和众多的成长股携手向上,板块轮动节奏明显,是目前市场一个明显的新常态。因此,对未来的行情,投资者一定要坚定看好。虽然上周大盘连续上涨后是有调整压力的,但在新开户不断增加、资金不断出现净流入的助力下,股指还会水涨船高,大盘的调整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应过分担心指数,而应积极做多。操作上,对有政策支撑、技术上还在蓄势的个股,可大胆持有。还可积极逢低吸纳低估值蓝筹股和题材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